News

打造大S富貴下巴 “隆下巴開運”

2011/01/07【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】

年關將近,選擇隆下巴開運的民眾越來越多。整型外科醫師林正宜指出,過年前想開運整型的患者大約增加兩、三成,其中許多患者對隆下巴頗感興趣。女性比較喜歡下巴像藝人大S一樣,有點尖,臉看起來較修長,如瓜子臉,期待也能像大S一樣嫁入豪門,覓得良緣。

有些男性則認為「男人沒下巴,無法管人」,所以會想接受隆下巴手術,男性大多要求下巴稍微寬一點,尺寸大一點,看起來「有辦」(台語,有氣勢)。男女各有所好。

林正宜醫師解釋,許多人工材質都能拿來隆下巴,如矽膠、卡麥拉材質等,矽膠使用歷史悠久,不過矽膠架在骨頭上2、3年,長時間下來骨頭容易有壓痕,導致下巴骨微凹一、二公釐,在外觀上下巴線條就會受到影響,原本隆下巴後,下巴可能突出一公分左右,等到五年過後,下巴突出高度只剩零點五公分。

另外,民眾隆下巴時,也有越來越多人選擇卡麥拉材質,這是一種新興複合式材質,內層是矽膠,外層則是聚四氟乙烯(ePTFE),有矽膠一體成型的優點,加上外層聚四氟乙烯帶有許多孔隙,可以讓組織長到孔隙中,這樣植入物就會變得更加穩定、不容易位移,下巴骨自然不會有壓痕。

隆下巴時,人工材質置放位置也是一門學問。林正宜醫師表示,人工材質要放在骨膜下,較不易造成骨頭變形。若醫師經驗不夠,將人工材質放太淺,下巴線條就會顯得很不自然,像矽膠放太淺,皮膚會被撐薄,下巴甚至可能出現「稜線」。

醫師提醒,進行隆下巴手術時,由於傷口在口腔內,加上術後幾天傷口還沒有癒合,此時得特別注意口腔清潔。如果要裝牙套,或有矯正牙齒療程,也要小心保護傷口,以免傷口裂開,增加感染風險。隆下巴手術多半採局部麻醉,但少數患者因為很擔心而選擇全身麻醉,而心肺功能不佳、凝血功能不好的患者不宜接受全身麻醉。